催眠課程邊間好?

 

這是我聽過無數次的問題. 因應你問不同的人, 就自然有不同的答案。

正常學催眠的, 也只會讀一個課程,多則2個,

即使答你也只是答你他讀過的課程,

有多少人了解所有課程, 有能力回答你?

 

與其問人"邊間好?"

倒不如我教你如何選擇, 向舉辦課程的人問什麼問題更實際。

 

學催眠治療, 主要學3樣東西

導入催眠深度, 治療方法, 催眠背後的原理

1. 導入催眠深度

催眠深度不深, 催眠治療就不大, 甚至部份療法更做不了, 例如前世回溯, 感覺控制技術等。
最普遍的催眠深度分法是6級, 6級分別有以下特徵

I. 放鬆
II. 雙眼合上不能張開
III. 全身不能動
IV. NUMBER BLOCK (遺忘數字)
V. 正幻覺
VI. 負幻覺

你必須了解課程中有否仔細教導深入各個催眠深度的步驟?

有大機構的畢業學生連達到II級的催眠深度的步驟也不會,
也有小機構的畢業學生連6級催眠深度是什麼也不知道。 (不公開名, 請自行調查)

 

2. 治療方法

帶入催眠狀態後就要進行治療讓個案有所改變。
同一問題, 每個人有不同起因, 也有大概的共通點,
了解課程講師的催眠治療臨床經驗非常重要, 因為可以不斷提供案例參考。

個案是生的, 方法是死的,
只有有經驗的才有能力告訴你用上什麼方法應付。

要知道市場有大量只有證書沒有經驗的註冊催眠治療師,
有些催眠講師只是剛取得註冊催眠治療師資格就馬上做了催眠講師, (別問我如何做到)

如何避免遇上2年級教1年級的情況?
問他何時取得催眠治療師資格?  太天真了吧?

如何避開沒有經驗的講師?  

其實註冊催眠治療師的會員需要每年更新,一年一張卡,
有4年經驗以至如上圖有4張卡。

會員証也會更新,只要問他出示第一張會員証
就可以以exp.date知道他如時開始取得資格。

如我左下的卡,september,2011,即是我起碼也在2010年取得資格。
(但我本人不只4張卡)

如何他說掉了呢?
嘿....我只能建議你找沒有掉卡的講師學催眠。

 

3. 催眠背後的原理

學習到10個方法, 你可以用上10個方法,
學習到100個方法, 你也可以用上100個方法,
知道原理, 你就可以創作無數個方法

可惜的是真正知道原理的催眠師少之又少, 遇上是一種緣份,
方法是術, 原理是術很容易教, 是難教的,
我上課會教催眠的, 但只有一半的學生可真正領悟到。

至少要找個會教「道」的講師, 最後能否領悟到是後話。

催眠課程邊間好? (2) 

arrow
arrow

    Catma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