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除左以臨床經驗及教育經驗判斷好唔好, 仲有同你夾唔夾既問題。

以下問題有需要了解, 否則你可能會讀得唔開心。

 

1. 講師是不信前世存在?

如果你不信, 但遇上一個極迷信前世的講師, 你就悲哀了
我有位學生上過一個某大學辦的催眠課程, 講師大半時間講前世及外星人CHANNELING, 
如果你深信New Age, 學催眠就是為了學前世回溯, 這課程適合你, 否則.....

而我那位學生就是上完不滿, 需要再來找我上一課。

 

2. 講師會唔會教前世回溯?

即使前世是否存在, 前世回溯都是有價值的治療技術,
如果你做了催眠師卻不懂前世回溯,
在別人眼中, 就像魔術師不懂變啤牌般。

某大機構所辦的催眠課程是絕對不教前世回溯的。(我估計是因為信仰背景的關係)
當你問「如果個客問做前世回溯呢?」 講師會答「唔做囉」

如果你是基督徒可能會認同, 否則你會覺得學少樣野。

PS: 真正的前世回溯需要3級以上的催眠深度。

以上問題, 冇岩唔岩, 只有夾唔夾, 一定要問清楚講師對前世回溯的立場。

 

 

3. 講師教書風格

有講師絕對的一本正經而文雅, 有講師輕鬆而說話粗俗,

有受不了粗俗的學生, 也有超怕悶的學生, 「唔夾」會好辛苦,

報名前和導師談談吧! 感覺他的風格。

 

以下是更重要的, 教不懂催眠的你如何判斷課程內容好壞

 

所有註冊催眠治療師課程, 只有2種

1. NGH內容

2. 講師自行編制內容

 

1. NGH內容就是這本書所教的  按此了解

課程多是70小時, 當你看課程內容跟以上書的目錄一樣就知道講師教的是什麼,
基本香港有一半以上講師都是跟這書來教, 內容大致一樣。

 

2. 講師自行編制內容

要注意課程的長度, 別被3個月或1年的長度所蒙混,

時數才是真正的長度, 以我所知,56小時至120小時都有,

1年讀100小時 或 半年讀120小時都是有的,

課程內容應該跟課程進度成正比吧?

 

教育經驗

到底你報名的是第幾屆課程?

這機構成立了多久?

問也不一定有真答案, 看商業登記(BR)參考吧。

 

 

畢業後的支援

我在一大機構讀過近一年, 畢業了, 還繼續讀那講師的其他課程, 但他也不知我叫什麼名。(重申:他是非常好的講師, 只是太多學生)

如果你希望學了的催眠治療不只是興趣, 而是可以助人自助的技能, 你需要了解講師在你畢業後, 願意為你負責多少。

 

arrow
arrow

    Catma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