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hi-web_06   每年香港至少有百人以上取得註冊催眠治療師資格,保守估計香港獲得註冊催眠治療師資格的也有千人以上。催眠治療的標準收費是以小時計$500-$2000甚至更高,業務非常廣泛有減肥、戒菸、感情問題甚至前世回朔等,以香港人口及需求計算,絕對可以養活註冊催眠治療師,而且隨社會進步,人們對催眠的理解只會更多,考慮嘗試催眠也越來越多。但香港執業的催眠治療師卻不足百位,何以真正執業的少之又少?

 


 
 筆者由學習催眠至正式執業,更成為講師,明白其難處,現歸納原因以下。

  1. 知識不足
    現在市面上的催眠課程(如NGH)都是外國編制,並未有針對中國人社會,而普遍講師都是全職講師,缺乏臨床治療經驗,未能針對課程作出調整及修改。
    另外,部份課程,只有70小時真正面授時間,培訓力度不足,以致市面充斥一群有証書無技術的催眠治療師。
  2. 實習不足
    學習催眠,跟學習下棋類似,學會知識及技術後,必須不斷練習才行。但市面只有70小時的課程內,除了面授知識技術,時間只足夠學生互相練習一次。畢業後,更因為缺乏地方,受者(被催眠者)及指導,根本沒有實習機會而生疏。
  3. 信心不足
    以上原因使剛畢業的催眠治療師未能對自己治療技術信心不足外,也因此使他們未能開始事業及建立客戶基礎。市面上的催眠治療師都是自僱的,但缺乏信心及沒有客戶基礎,又如何敢於投資開設一所催眠治療室呢?
  4. 機會不足
    即使有機構會聘用催眠治療師,也不可能聘用沒有經驗的,沒有經驗的又未能實習及開展事業,未能實習又基本沒有累積經驗的機會。在這循環下,最後所學的只成了理論知識。
arrow
arrow

    Catma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