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問題主要是來自顯意識和潛意識的矛盾

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擁有內在資源去解決自身問題,催眠治療可調解兩者之間的內在矛盾,有效達到自我實現。

 

何為顯意識和潛意識的矛盾?

你可有以下經驗?

沒有運動習慣的你,要開始做運動了,你可能很有決心,可以坐言起行出門跑步,甚至連續幾天。但因某一星期有一兩個約會,你的好習慣被打斷,又難以持續,你又回復舊習慣了。

另一例子就是你每天早上擦牙是很自然不過的事,自懂事以來從不間斷,當中毫無困難對吧,即使偶爾被打斷(如不在家過夜)也不會改變習慣。

這是因為前者的情況是每天運動未能成為潛意識的習慣,你只是顯意識希望去做,你需要「努力」和「決心」,這就是意識的矛盾。

而後者是因你自小每天擦牙這成了潛意識的習慣,顯意識也需要擦牙,兩者不存在矛盾。相反如果要你不擦牙,矛盾就會出現,這才感到不自在

吧。

[如何利用潛意識?  ]

lo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ma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